走入婚姻的理由很多條件很優的單身女性朋友常說:”好像沒有什麼應該要或一定要結婚的理由”,說的我也啞口無言,好好檢討一下,到底有什麼非讓人想結婚的理由… 第一個大概是怕寂寞吧! 有親近的家人;有好朋友同住,這個問題就容易被淡酒店經紀化或漠視掉. 先想想自己是真的不怕寂寞還是假性的,最怕碰到為了姐姐或妹妹而決定放棄婚姻的,這不是個好的模式. 而現實上這樣的例子並不難找,姐妹為伴一起走過老年,通常她們可以過的很好,能互相扶持是緣份,只要合的來,不互相牽絆酒店工作就好. 反之,這種例子很少發生在男性方面,為什麼呢? 大概男人通常扮演”被照顧者”,這方面負負是不會得正的,相信我! 至於一心倚賴父母或兄弟的感情或生活照顧,則是高風險的計劃,父母會離開,兄弟會成家,難保自己不會成為高付出的大酒店打工型拖油瓶,現實上對單身女性朋友很不公平,感情上常見父母要保女兒或兒子的拉拒戰 (誰該搬出去),與其如此,我真的建議把錢留在身邊給自己買個離父母很近的小窩,未婚跟已婚會碰到一樣的問題, "距離"能帶來較多的美感. 重點是沒有一個酒店兼職婚姻能夠保證妳”不會寂寞”,所以光為了這個理由結婚是有風險的. 第二是愛小孩,這也是我的裡由,從不覺得沒有男人,日子會怎麼難過. 可是不得不承認,生養小孩還真是我不想漏掉的一個人生階段. 這大半是天性吧. 但是“玩”別人的小孩酒店經紀跟生養自己的還是有很大的差別的. 我的建議是為了這條而想婚,那就請找一個比妳更愛孩子的男人. 這是肺腑之言,生養孩子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愛心,妳很愛而他不怎麼的,是很棘手的狀況,通常得自己一手攬起,婚姻中的磨擦就此而生. 這段酒店工作有個P.S.,如果倆人都不想要小孩呢? 如果兩人有志一同,那我不知道有什麼非要結婚的理由,既然如此熱愛自由,那對彼此的牽絆(一紙婚約)會不會最終是多餘的? 第三是“愛情”,這大概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吧,既可以成為神話也可以寫為傳奇酒店打工. 對我來說,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吧! 只能說只要不要抱太過完美的幻想,能為愛情而走入婚姻,那真是可喜可賀. (至少以後沒有太多其它因素可以抱怨,都是自己找的!) 這篇寫來居然有點“虛”,不是不相信婚姻,也不是自己婚姻有什麼不滿,只酒店兼職是這個東西真的狀況太多,除了“睜開眼睛想清楚”我真的沒有太多的建言. 至於相處之道,更是一家有兩個以上的版本,所以我的結語是 – 如果婚姻有什麼好處,就是幾個可愛但很整人的孩子,把自己當陀螺轉,還有…就是把整個人的稜角磨一節能燈具磨, 磨亮,磨平,磨的不容易扎人,把方的變成圓的,還有就是多個越來越圓胖的出氣筒,呵呵~大概就這樣了.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會場佈置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20hbiz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